曹兴诚称两岸统一符合台湾利益 百姓会明智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曹兴诚称两岸统一符合台湾利益 百姓会明智选择
2010年01月2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提出“两岸和平共处法”是终结“统独”争议、蓝绿恶斗的良方。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跨媒体系列辩论会二十七日登场,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提出“两岸和平共处法”是终结“统独”争议、蓝绿恶斗的良方。他说,两岸统一对台湾不见得是威胁,大陆即将成为世界数一数二强国,这是台湾的机会,台湾百姓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当蓝绿都无能、乱搞时,台湾人民有权利选择大陆,这不见得符合“统独”意思,但绝对符合台湾百姓利益。

  曹兴诚强调,台湾要“小以智事大”,发挥智能,不要战争、要和平、要发展,把大陆崛起当作台湾的机会,建立互信、互助。落实“和处法”,台湾团结了,就知道这不是商人胡说八道。

  他表示,“立法”必须找出台湾蓝绿的交集,之后再找出与红色的交集。他表示,台湾与大陆的交集在于《反分裂国家法》第5条:“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国家和平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大陆的制度,高度自治。”从《台湾前途决议文》和《反分裂国家法》异中求同,即统一须经过台湾人民“公投”,找出两岸和平关键,这是制定《两岸和平共处法》的基础。

  他说,处理两岸问题靠智能,使法理“台独”严重性降低。两岸双方建立互信、互助,台湾从此放下“统独”争议,利用大陆资源,好好建设台湾。

  曹兴诚言论遭到“台独”人士夹攻。对此,他回击表示,抗议一再称他是生意人,有点行业歧视,生意人为何不能谈政治?他表示,生意人靠逻辑加常识尝试解决问题,如果对别人解决问题总是反对,自己又提不出解决问题方法,就让人失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