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议员选举贿选案收网 106人选民桩脚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嘉义议员选举贿选案收网 106人选民桩脚被起诉
2010年01月2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前嘉义市议员郑秀英被控为参选市议员的儿子贿选案,嘉义地检署今天起诉106名桩脚、选民,其中包括嘉义市选委会监察小组委员黄作镛,郑秀英通缉中。

  承办检察官王辉兴指出,郑秀英曾担任嘉义市议会第1至第4届的市议员,儿子张志成也曾担任第6届的市议员,现为嘉义市议会秘书长,且于2009年参选嘉义市第2选区的市议员。

  王辉兴表示,郑秀英母子2人从政多年,拥有众多选举桩脚。郑秀英为使儿子顺利当选,与通缉中的郑秀英文教基金会秘书苏秋燕,分别拜访黄作镛等桩脚,并交付金钱,希望由桩脚交给选民,以1票新台币1000元的代价,要求支持张志成。

  案经嘉义县市调查站查获,于去年11月27日至今年1月13日,分别传唤逾百名桩脚、选民到案说明,并查扣现金1018000元。

  郑秀英贿选案,嘉义地检署侦结,共起诉35名桩脚、71名选民。审酌桩脚陈美后矢口否认犯行,态度不佳,建请求处有期徒刑5年,并科罚金50万元。

  另外,审酌被告黄作镛身为嘉义市选委会监察小组委员,竟沦为郑秀英的桩脚,进而帮助买票贿选,所为严重损坏嘉义市选委会形象,建请从重量刑。

  检方表示,郑秀英、苏秋燕2人于去年12月初2度发传票未到案,且发拘票拘提不到,发布通缉,至今仍未到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