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出庭再“咬”李登辉 称李曾给蔡英文2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出庭再“咬”李登辉 称李曾给蔡英文200万
2010年01月30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扁家弊案,出庭作证的“21世纪宪改联盟”总召集人洪裕宏,证称陈水扁曾捐款200万元(新台币,下同)。扁强调该笔捐款是“因公支出”的“国务费”,还说李登辉时代也曾委托个人或团体做研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曾接受李捐赠200万元的研究费用。

  高院合议庭29日提讯在押的陈水扁,上午庭讯未公开。原本几乎发长及肩的陈水扁,日前特别将头发理短,被提讯到高院进入法庭时,还向媒体挥手打招呼,精神不错。

  合议庭提示“机密外交”文件后,公诉检察官认为,有些机密文件是扁自行认定,必须再送“国安局”核定,扁律师则反对,他们认为“‘国安局’也不是当初那些人”。

  扁发牢骚表示,机密的东西不讲,会对他不利,但哪些该在公开庭里说,哪些该留在秘密庭,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尊重合议庭的裁示。

  下午进行证人诘问,仅洪裕宏到庭。被传唤作证的高雄市长陈菊,因高雄市议会召开临时会审查市府年度预算,须列席备询,故向合议庭请假。

  洪裕宏证称陈水扁曾捐给“21世纪宪改联盟”200万元,当时的“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亲自交付他现金,并告之这笔钱不必开收据,由他全权处理。

  洪说,事后他将钱存到设于民间司改会名下的“21世纪宪改联盟”银行专户,他当时不清楚钱的来源,以为是扁帮忙募款而来。

  扁强调,该笔款项确实是从“国务机要费”机密费拿出来的“因公支出”款,李登辉时代,也曾捐钱委托学者个人或学术团体做研究,包括政大副校长林碧照1400万元、“中研院”院士麦朝成3000万元、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00万元等,他只是延续以前的做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