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能换小车 台特勤车高速上追不上马英九座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节能换小车 台特勤车高速上追不上马英九座车
2010年02月08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当局为推动节能省碳政策,先推动官员“大车换小车”。但这项作法也让安全单位在马英九的维安任务上有苦难言。据特勤人士透露,台“国安局长”蔡得胜就曾因岛内生产的座车速度不如特勤车队快,在高速公路上出现追不上马英九车队的窘境。

  此外,虽然马英九随扈车队性能优越,在高速公路可以飞奔赶路,不过到了泥泞山区,却几乎无用武之地。去年“八八”风灾后马英九前往南部山区勘灾时,一度就曾发生马英九座车在山路上打滑的危险情况,让特勤人员当时吓出满身冷汗。

  目前蔡得胜使用的座车,是台湾生产的三菱轿车,而马英九的警卫室特勤车队则配发BMW5系列轿车,马力和扭力还是有差,才会出现马英九赶行程必须在高速公路飞驶时,本来应该紧跟马英九车队的蔡得胜座车,却因车速不够快而被远远抛在后头。

  据指出,为配合节能减碳政策,不仅台湾高层官员座车都从大换小,并以不超过三千CC为标准,军方先前有多名上将甚至配用两千CC的旧车,而负有马英九维安成败责任的蔡得胜,也不敢使用过去采购的高排气量轿车,更不可能移用特勤车队性能优越的轿车,最后只能改搭较便宜的台湾生产的轿车。

  只不过,蔡得胜座车若只是代步,性能绝对绰绰有余,但有时却必须配合特勤车队负责马英九维安。而相较之下,担任特勤中心指挥官的蔡得胜座车,反而是整个维安车队中,性能最差的特勤指挥车,在马英九车队出勤时,有如跛脚的指挥官,经常被抛在后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