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参选“五都”惹争议 “叶问”单挑蔡英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改名参选“五都”惹争议 “叶问”单挑蔡英文
2010年02月1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十日通过“五都”民调办法,对改名“叶问”参选问题,中执会决定视个案提报民调委员会认定,再决定要以原名或新名作为民调基础,决议引发改名参选争议。

  对中执会的“叶问条款”,“叶问”单挑“小英”。“叶问”呛声,“立委”余天也是选前改名,希望党主席蔡英文不要设“叶问条款”。“叶问”成为民进党火药库,去年因改名被停权半年的“赖劲淋”也恢复党权,改名参选问题让民进党一个头两个大。

  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高嘉瑜说,叶问已经赚到知名度,四年前就有人改名“王雪峰”,显示党中央对改名诈术束手无策;另一位拟参选人许嘉恬也说,改名“叶问”不是首例,党中央要有确切作法,才能让其它参选人“适可而止”。

  “叶问”不服气地说,选前改名不是特例,他会坚持以“叶问”参选到底,蔡英文不必设“叶问条款”,否则就是“杀鸡儆猴”;他也希望以党代表身份求见蔡英文,当面请益。

  中执会通过民调办法,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表示,“五都”提名,民调问卷采“党内人选比较式”民调,也就是传统的支持度民调;国民党若已决定人选,则加入与对手人选的“对比式民调”。

  他指出,党内若仅有一人领先国民党提名人,则由该参选人胜出;若有超过一人领先对手人选,则以“党内人选比较式”民调决胜负。

  民进党也首度通过“保障新人条款”,新人民调加权百分之十,只要未曾当选过民代的参选人即为“新人”。

  为防止弊端,民调抽样将以去年四月前发行的住宅电话簿为抽样母体,避免临时增设电话线;民调期间,参选人不得参加媒体专访、登广告,上谈话性、戏剧性或综艺性节目,民调委员会将以负面表列,具体规范禁止行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