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锡玮将退选新北市长 称全力支持朱立伦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周锡玮将退选新北市长 称全力支持朱立伦参选
2010年02月2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北县长周锡玮将宣布不选新北市长,全力支持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参选。

  昨天他召集县府高层开会,据指出,周锡玮今天将宣布退出新北市长选举,一旦退选将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朱立伦参选。

  针对周锡玮将宣布退选传闻,台北县府秘书长洪孟启不承认、也不否认周锡玮曾在会议中提及“退选挺朱”,只强调周锡玮今天亲自向外界说清楚,他不便多谈。

  据指出,昨天与会者有周锡玮、两位副县长李四川、蔡家福,县府秘书长洪孟启、副秘书长廖荣清等八人。其中五人支持周锡玮决定,另两人力劝周“再想想”。

  县府团队原本预估周锡玮在三、四月间的国民党内提名民调中,仍有一搏机会,但初四至初六媒体报道传出“朱上周下”,甚至周锡玮“入府”或“入阁”等说法,让县府认为情势丕变。

  昨天上午九时的会议,据指出,周锡玮一开始就请幕僚先听他的想法,周锡玮说经过思考后已豁然开朗,政治风气太坏,争名夺利,他自己都受不了,何况百姓怎受得了,何不展现风骨,做好政治人物典范?

  周锡玮强调,他说过的“尊重民意决定、除参选新北市长是唯一从政的路,不接受任何安排或酬庸”,一定诚信做到,没有“入府”或“入阁”的问题。

  周锡玮也忧心马英九目前遭遇的危机很大,若马英九挺不住,台湾、国民党也会垮了,至于个人前途已毫无意义,因此他必须顾全大局,否则对国民党及台湾的未来伤害更大。

  与会者担心如果由朱立伦参选,届时党内有人转向支持民进党,周锡玮说:“我会自己陪着朱立伦拜托他们支持”。

  与会者转述,周锡玮说台北县已完成“升格”,也在环保、城乡规划等为疑台北县国际化打好基础,希望县府团队把县政做好,不能留下烂摊子。

  与会者形容周锡玮虽对政治局势略显疲累,但态度上“出乎意外地”比幕僚更加平静,言谈间展现一切以整体为重的胸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