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搜寻马英九 出现“无能”等字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用Google搜寻马英九 出现“无能”等字句(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团队施政成绩未能获得台民众认同,各式民调已见结果,如今在Google搜寻马英九相关讯息时,网页更赫然跳出“无能”、“带赛”字句的搜寻建议。

  “府”称不代表多数网友意见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昨表示,大部分搜寻引擎的功能,对资讯科技有相当了解的专家而言,都知道如何利用此一功能的弱点进行资讯的掌控,因此无论什么样的内容或现象,都有可能是操作下产生的结果,但此结果,不必然代表多数网友搜寻的内容。

  Google否认是人为操作,并表示该搜寻建议是由系统,根据使用者输入关键字的热门程度进行排名,系统抓取排名的最前面几个,丢出来给使用者,提升搜寻的效率,并非Google人为操作。

  Google还表示,任何热门新闻人物都会有负面的形容词,可能是某段期间该新闻人物出现某些负面新闻,网友的搜寻频率高,因而导致这样的状况。

  网友指出,以Google搜寻政治人物名字时,网页就会自动跳出与这位政治人物相关的搜寻条件,以及多少笔数的搜寻结果,搜寻建议包括热门事件或正负面观感。以同样方式在雅虎奇摩上进行搜寻,则会跳出搜寻建议,但无笔数。

  记者实际在Google上网搜寻,以马英九为例,才打上“马英”二个字,Google搜寻网页上赫然自动跳出“马英九,无能”,或是“马英九,带赛”等搜寻建议条件;在雅虎奇摩进行同样搜寻时,则有十项搜寻建议产生,但无“无能”或“带赛”的搜寻建议。

  若以同样方式搜寻陈水扁,在Google上就会出现“判决书”、“起诉书”等建议搜寻条件;李登辉卸任已久,最新的搜寻建议竟是“李登辉吃小火锅”,原来是李去年到餐厅享用涮涮锅,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兴趣,纷纷上网搜寻,看看李究竟是到哪一家涮涮锅用餐。

  此外,吴敦义也是Google的热门搜寻政治人物,打上吴敦义名字后,网页即自动跳出多项搜寻建议,其中一项则是“吴敦义,白痴”,原因出自于吴曾说过“台独白痴论”,当时引发朝野争议,也成为网友热烈点阅所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