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补选进入倒数 马英九下达全面辅选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补选进入倒数 马英九下达全面辅选令
2010年02月24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4席“立委”补选进入最后倒数,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23日坐镇花莲县,全力冲刺。据转述,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选情仍紧绷严峻,他下达强力辅选令,希望在最后关键全面冲刺。

  桃园县第3选区、新竹县、嘉义县第2选区、花莲县4席“立委”补选在27日进行投开票,选战进入倒数关键。

  李建荣转述表示,有关4席“立委”补选情形,马英九认为,选情仍然紧绷、严峻,希望在最后关键时刻,所有辅选干部全面冲刺,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则呼吁检调全力查贿。

  党内评估,桃园县第3选区及花莲县都有胜选可能,最后几天将全面固守可能胜选选区。目前规划,除金溥聪坐镇花莲县,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也会在组发会主委黄昭元陪同下进驻新竹县,积极抢攻客家票。党内评估,只要能顺利拿下桃园、花莲2席,应就算胜选。

  对于外界预测席次,李建荣转述说,22日国民党中央例行工作会议中,金溥聪已强调从不预估席次。至于最后冲刺,目前规划党主席马英九先于25日前往嘉义辅选,陪同候选人扫街;26日自花莲县起跑,再转往新竹县、桃园县造势,最后在桃园中坜选情之夜,划下辅选句点。

  国民党在10日已通过第1阶段的正副议长提名,当时仅提名桃园县、新竹市正副议长及彰化县议长人选;云林县、金门县、马祖县正副议长及彰化县副议长人选,决议不提名。

  第2波县市议会正副议长提名,李建荣表示,提名将分3种情况,一是选情稳定有胜选基础的县市,将提名正副议长;二是票数不过半而无法主导的县市,倾向不予提名;三是选情复杂的县市,正、副议长提名分开考虑。

  李建荣转述,基隆市、澎湖县、花莲县、宜兰县、新竹县及苗栗县将提名正副议长;南投县、嘉义县及嘉义市,倾向不提名;台东县仅提名议长参选人饶庆铃;屏东县则因地方生态复杂,希望地方党部继续协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