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人气高被推选"杀入敌营" 或将转战大高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胡志强人气高被推选"杀入敌营" 或将转战大高雄
2010年03月04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志强日前出席一捐款场合担任见证人。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国民党中常委透露,尽管台中市长胡志强强调将以参选大台中作为“报名联考唯一意愿”,但秘书长金溥聪仍会探询胡志强转战大高雄可能性。他强调胡志强是国民党人气最高强棒,若转战高雄等于杀入敌营,可发挥牵制绿营大军北上作用,国民党也可打一场互相呼应的南北“双城之战”。

  双城之战 人气最高强棒

  据了解,这位中常委曾于今年元月间前往台中市,在市府会晤胡志强,当时媒体民调显示,胡志强在大高雄、大台南两地都是蓝军支持度最高的市长人选,于是向胡建议,应南下参选大高雄,直捣黄龙。据转述,胡志强闻言后和对方对谈之间,最在乎的是,谁能接他在大台中的棒子,如果这问题能适切处理,胡志强参选大高雄的可能性,不是完全没有。

  对于今日的“金胡会”,胡志强还预告将只身赴会,希望自己不会变成生鱼片;金溥聪被问及是否向胡志强提及参选大高雄事宜时表示,一切都会“尊重个人的意愿”,也许会就其它选区交换意见。

  “五都”人选 金胡会受瞩目

  金溥聪也意有所指地说,选举是瞬息万变的,国民党规划布局早民进党一步,这个节奏会让民进党产生压力也说不定。但他强调,国民党会依自己的步调节奏,在每个选区推出强有力的候选人,不会受到民进党影响应有的节奏与规划。

  胡志强日前强调,他在周四与金溥聪见面时,将表达争取大台中党内初选的意愿。有趣的是,同一天金溥聪强调,政治局势瞬息万变,国民党还没宣布“五都”的人选,提名布局不是完全没有弹性。

  国民党高层透露,苏贞昌不选新北市而选择台北市,最重要的理由之一是苏已担任两任台北县长,其实胡志强的状况与苏贞昌非常像,如胡志强选上大台中市长加连任,他将破纪录地担任十七年的台中首长。

  杀进敌营 党内一致推选

  他表示,相对地,如果胡志强能参选大高雄,也与苏贞昌一样,是杀进敌军的大本营,更可打一场另类的南北双城战,那对国民党的声势将有莫大帮助。

  高层透露,其实所有国民党在高雄的政治人物都欠胡志强一份情,“老胡的老婆是为了辅选黄俊英因而出车祸的”。年前,民代侯彩凤在一场饭局上也认为,在盛传胡志强转战大高雄时,最应该要表态欢迎的就是黄俊英,让高雄人还胡志强这份人情。

  胡志强的意愿当然是能否成局的关键,不过,与他深谈过的中常委说,胡若愿意出马角逐大高雄,将是党内大老、地方派系最能接受的人选,也同时解决王金平、吴敦义被点名的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