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派系暗自结盟 苏、游、扁系全力防堵谢长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派系暗自结盟 苏、游、扁系全力防堵谢长廷
2010年03月0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战将苏贞昌“插旗”台北市,引爆党内角力。放眼新北市,各派系暗自结盟,苏系、游系、扁系拟整合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和前“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全力防堵谢长廷插旗新北市。

  苏贞昌昨天在台北市保安宫宣布参选,苏家军“大阅兵”,苏系、扁系和部分新系人马大会师;不过,谢系和党主席蔡英文领军的党务主管选择缺席,引发揣测。

  对于参选新北市,谢长廷表示,他现在没有考虑参选,党或是蔡英文若有需要,再来考虑,如果“有人争,就不要考虑我”。据指出,谢唯有透过党征召,才能为“退出政坛”解套,谢的谈话,为“拔剑再战”埋下伏笔。

  陈景峻和游锡堃则口径一致说,如获党征召,则义不容辞。据透露,苏贞昌曾亲自致电,鼓励陈景峻勤跑新北市;党内高层近日将当面询问蔡英文,新北市究竟是要天王或中生代参选?

  苏贞昌昨天在保安宫宣布参选,民进党民代柯建铭、邱议莹、高志鹏、陈明文和简肇栋、余天和台北县前民代陈景峻、王淑慧、廖本烟、赵永清等人,以及屏东县长曹启鸿都出席力挺,现场众星拱月。

  “母鸡”苏贞昌就位,“小鸡”却没到齐。苏幕僚前晚透过民进党台北市议会党团发简讯通知所有党籍议员,但谢系议员全部缺席,前新系李建昌、许淑华等人出境,前新系总召段宜康也以“没被邀请”,意外缺席。

  受邀的高雄市长陈菊很尴尬,基于多年交情要挺苏,但又需要谢长廷支持大高雄选情,陈菊最后缺席,没有表态。

  高雄县长杨秋兴出席中常会时公开挺苏说,苏贞昌是强棒,把国民党拉在台北市,苏有赢的机会。

  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说,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最适合,但党中央若只考虑苏贞昌个人意愿,而不考虑其它因素,“我会有进一步的行动”,不排除宣布参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