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说,要留意强震之后可能带来的潜在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说,要留意强震之后可能带来的潜在危险
2010年03月0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3月4日电(记者 耿军 闫晓虹)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在视察台北和台南的灾害应变中心时提出,此次震灾虽未传出重大灾情,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应维持高度的警戒心态,要留意强震之后可能带来的潜在危险。

  3月4日早晨8时18分,台湾高雄县甲仙乡发生6.4级地震。台湾领导人马英九随即于中午前往台北县新店视察灾害应变中心。在听取简报后,马英九指示,各相关单位应格外留意此次地震给地形带来的改变,务必严防汛期暴雨所可能造成进一步的灾损。

  在结束视察后,马英九还想去高雄县灾害应变中心视察,但高雄县回复,中午已裁撤二级灾害应变中心。马英九随即搭飞机南下视察台南县灾害应变中心。马英九说,最近南美智利发生的强震,带给同样位于地震带的台湾高度的警惕作用。高铁发生6组列车,因收到地震警讯后自动减速停驶,另有1节车厢轻微脱轨,所幸所有乘客及人员平安并已完成疏散,这也带给所有同仁新的防灾警讯,希望日后也要同步强化高铁乘客的防救灾计划。

  马英九说,此次震灾虽未传出重大灾情,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应维持高度的警戒心态,要留意强震之后可能带来的潜在危险。例如,或许地形地貌等表面未见异状,但如果遇暴雨就可能酿灾。各单位要将此次震灾做为灾害防救的重要演练,加强检测工作,预防可能的灾情。(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