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良接受马英九慰留 称将在届满65岁时退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志良接受马英九慰留 称将在届满65岁时退休
2010年03月1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志良(右)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健保费率调整方案,吴敦义(左)特地提早进入记者会场,等候杨志良入场,坐定后两人相互交换意见。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数度请辞的台当局“卫生署长”杨志良17日向马英九等报告健保费率调整方案后,决定接受慰留。杨志良说,希望这会期大家努力修法推动二代健保,他将待任务告一段落后退休;如果修法推动得不好,则代表他能力不好,需要更有能力的人来做,他也将在届满65岁时退休,希望“行政院长”吴敦义成全。

  杨志良当着吴敦义的面表达留任只是暂时的立场,他还透露,这段话马英九不让他讲。但坐在一旁的吴敦义立即强调,“这是保留条款”。

  吴敦义指出,杨志良勇于任事,面对一个不行动、不改革的机构,会有挫折,若有行动、改革的决心,杨志良会一起打拼,杨志良于20年前已参与健保规划,健保实行到今天,民众多数肯定,有些缺失还要再精进。他说,对于受肯定的健保,以及未了的任务,要推进到二代健保,杨志良有使命和责任心,留在“政府”来推动,希望杨志良待二代健保迅速推动,上手后,甚至是推动有成,那时候再来决定。

  对于自己先前曾说不适合待在行政体系,杨志良表示,他还是觉得不适合,教书久了,想到就讲,这是他的缺点,很难改,也很抱歉,他个人能力有限,担任“卫生署长”压力沉重。

  谈到这几天的心路历程,杨志良说,“卫生署”同仁对他表示,不要天天办欢送会,他要再拼拼看,上任七个月时间,要承担很多,撑到今天很辛苦,而大家都说要修二代健保,他应该再努力一阵子。他也说,钱少事多责任重,“‘部会首长’是全世界最差的工作”,有点像临时扩大就业方案。

  杨志良并现场发出声明稿表示,他过去放下担子,是希望给领导者更大的空间选择,但这个担子他愿意再次挑起来,因为看吴敦义忧民的难为,要让健保步上健康的下一阶,他也希望,能为台湾留下一个,健康而永续的全民健保,让老幼贫疾得以无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