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力挺蔡英文连任 吕秀莲称没意愿选党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力挺蔡英文连任 吕秀莲称没意愿选党主席
2010年03月1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吕秀莲及民进党民代蔡同荣17日表示,没有意愿参与5月民进党主席改选。中执委吴秉叡、陈明文则力挺党主席蔡英文连任。

  《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吕秀莲、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蔡同荣将参选党主席。陈唐山表示,没有考虑,等“5都”提名后再作评估。

  吕秀莲办公室下午发出声明稿表示,吕秀莲鲜少介入党务,也没有意愿参与5月党主席改选。《中国时报》报道“吕秀莲已缴清先前积欠党中央的公职分摊金,恢复党权行使”,完全悖离事实,吕秀莲退休已近2年,未有任何党公职,何来积欠公职分摊金。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执会,中执委蔡同荣被询及参选党主席一事,他说“这是无影的代志,毋通害我被小英主席摃头壳(闽南语)”,强调无意参选党主席。

  中执委陈明文、吴秉叡则力挺蔡英文连任党主席,吴秉叡表示,蔡英文带领民进党走出低潮,“3合1”选举与几次民代补选,蔡英文的表现沉稳深获各界肯定,继续领导民进党是天经地义的事。

  陈明文说,民进党在最低迷的时候,蔡英文全力以赴带领党向前迈进,且近来几次的选举,民进党大获全胜,代表蔡英文领导路线深获认同,他期待蔡英文能够竞选连任。

  针对吕秀莲日前批评提“10年政纲,莫名其妙”,陈明文表示,提出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才能摆脱外界对民进党“为反对而反对”的批评;“10年政纲”不是蔡英文个人的政见,而是民进党对台湾未来发展方向的共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