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新生代表示:新一代民进党不排斥两岸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新生代表示:新一代民进党不排斥两岸交流
2010年03月2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谢系子弟兵、民进党前青年部主任阮昭雄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新一代民进党都不排斥两岸交流,中国大陆市场这么大,谁不想赚钱?但两岸目前最欠缺信任度,如何提高互信,是目前两岸交流最应加强的。

  谢长廷是否参选“五都市长”议题炒得沸腾,阮昭雄表示,每个“直辖市”都有人表态参选,“民进党中央”还是以表态的人为优先选择。如果最后要征召谢长廷也是要经综合、客观评估。但他认为,征召人选前须说服其他竞争者,否则被征召者压力太大。

  针对两岸政策,阮昭雄表示,民进党跟国民党的路线要做出区隔,在大陆政策这一方面是最需要讨论、厘清的一部份。目前现状是不能避免跟大陆互动,大家都提两岸交流要平等互惠,但民进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必须要再“十年政纲”里面说清楚。

  阮昭雄1970年生,台北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硕士。曾任谢长廷2008年“总统”大选活动部执行长、谢长廷台北市长竞选文宣部主任、发言人、世新大学讲师,前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参与桃园县长补选时的竞选总部主任。他目前正投入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初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