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开庭吴淑珍当庭吃饼干 用手比划要掐死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开庭吴淑珍当庭吃饼干 用手比划要掐死证人
2010年03月20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淑珍坐轮椅出庭。(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湾“高等法院”昨日审理陈水扁案,扁家4被告第一次全员到齐,连6度请假的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也在合议庭最后通牒下出庭,让媒体首度见证扁珍在法庭团聚。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吴淑珍应讯时情绪激动,多次扬言掐死指控她收钱的蔡铭哲,后疑因血糖降低,竟当庭吃起红曲饼干,创下首次有被告公然在开庭时吃东西的纪录。

  据报道,台湾“高院”昨审理公务机要费、扁家洗钱、龙潭购地及南港展览馆招标弊案,传讯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等12名被告;吴淑珍坐轮椅进法庭时,扁家只有黄睿靓对她微笑。

  下午庭讯,陈水扁和吴淑珍完全没有互动,但吴淑珍回答问题时,陈水扁全程紧盯屏幕,还一度建议合议庭让她休息。中场休庭时,吴淑珍突然对着旁听民众喊说:“求救无门。”庭讯进行到傍晚,声称没吃午餐的吴淑珍,突然要求看护拿出知名的台酒红曲饼干,她接过手,竟不顾法官正在开庭,当众拆开包装,一块接一块吃起来,两旁法警见状面面相觑,但因合议庭未出声,因此没有法警上前制止珍吃饼干。

  吃完饼干后,吴淑珍开始痛批指控她收钱的蔡铭哲,说:“蔡铭哲干嘛那么奇怪,汇钱转来转去弄得那么繁杂,如果是我叫他汇钱,我一定是叫他汇到吴景茂(吴淑珍胞兄)账户。”又说:“蔡铭哲说我视钱如命,意思就是说我死要钱,那我怎么可能让他2亿元汇了半年才到我账户,我应该老早就把他抓来掐死了。”说完便激动地自己推轮椅离开应讯席,结果轮椅不慎撞到木板,看护赶紧上前帮她按摩肩膀放松心情,但吴淑珍还是气得用手比出掐人动作。

  特侦组指控,陈水扁家被瑞士查扣的12亿元资金,因陈致中夫妇不配合而无法汇回,陈致中夫妇声称资金是吴淑珍所有,吴淑珍则当庭同意资金汇入特侦组指定账户,但要求依法处理该笔扁家资产。庭讯至晚上7时结束,预计3月底密集开庭辩论后结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