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参访黄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参访黄山
2010年03月28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黄山3月28日电 (笪贤斌 杨双季 邓根宝 吴兰)3月27日至28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大陆华中台商访问团参观访问黄山风景区。江丙坤表示,将尽力推进安徽特别是黄山与他的家乡台湾南投日月潭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来往。

  江丙坤一行先上始信峰,再登玉屏峰,奇松怪石让首次登临黄山的参访团成员大饱眼福。江丙坤不时取出随身携带的相机拍照。

  江丙坤表示,自己对黄山仰慕已久,今日终于成行,感谢有这么好的天气让他亲身体验黄山。

  参观期间,访问团成员看到景区宽敞、舒适的游道上没有一片垃圾,沿途松树为防刮擦被围上了“竹衣”,纷纷称赞黄山管理保护得很好。当听说黄山游道每级台阶都是按照45公分宽、15公分高的人体指标设计的,江丙坤点头称赞具有人性化。

  江丙坤称此次访问虽然短暂,但却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黄山市观光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建设良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这些都是今后台湾与黄山开展合作的最好基础。

  江丙坤强调,海峡两岸血脉相连,同文同种,语言相通,这种民族的感情在血液里自然会流露出来。他表示,将尽力推进安徽特别是黄山与他的家乡台湾南投日月潭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来往。江丙坤并题写八个遒劲的大字:“两岸合作,互利双赢。”

  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许继伟介绍,黄山风景区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享誉世界。当前,正在围绕打造国际精品旅游景区战略目标,大力实施系统化、数字化、精细化、人性化建设,推进景区发展。

  他说,黄山与台湾有着密切的经贸关系。2009年,来黄山风景区旅游的台湾游客经超过3.9万人次,台湾已经超过韩国和香港,成为黄山第二大境外客源地。2009年,黄山与台湾阿里山还结为姊妹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