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务员考绩被批官官相护 基层人员沦为垫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公务员考绩被批官官相护 基层人员沦为垫背
2010年03月30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考试院”推动“考绩法”修正引发公务人员大反弹;后续如何发展令人关注。一项数据统计,台北市府全部2万多名公务员中,10年来只有5人被打“丁等”汰除,累计被打4次丙等仅1人、被打3次丙等才2人。

  对此,台北市议员李庆元表示,即使修改“考绩法”,公务人员大多也都“安啦!”不必太过忧虑。

  他调查还发现,拿到烂考绩的全是基层公务员,扣除掉1名区公所技佐,其余是6名警察和1名消防队员。他质疑,官官相护下,基层警、消沦为考绩下的垫背。

  李庆元指出,像多年前台北市发生的“沥青案”,民意代表、养工人员勾结外人贪渎,但查证这10年考绩表,没有任何官员因此被打到坏考绩,显示即使有考绩法以正官箴,却“徒法不能自行”,不足以警戒高阶官员违法乱纪。

  他说,5名丁等警察中,有2名是台北市刑警大队警察、3名是分局警察,考绩打出来后,即被免职汰除。

  但引起他好奇的是,如果一个单位中,有这样不适任的警察,那他的上级主管会被打成什么样的考绩?在他深入查证当中有无不公不义时,警、消单位都藉词回避,甚至扬言“再问下去,怕有基层人员自杀”。

  李庆元说,目前考绩法修正案中有所谓“考试院版”,也就是后功可抵前过;任一公务员被累计达到“3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基层人员应可稍微安心。但修法对全体公务员的公平性和一体适用性,不可不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