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五都选举”烽火连天 大老炮打蔡英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五都选举”烽火连天 大老炮打蔡英文
2010年04月1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十年政纲”首场座谈会,大老尤清(右)到场踢馆,质疑党主席蔡英文(左)不了解“创党精神”。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都”绑党魁选举,民进党从北到南烽火连天,创党大老尤清11日炮打党主席蔡英文,逼她转战新北市;台南县长苏焕智“翻旧帐”轰台南县前县长陈唐山,指陈唐山两千年就和扁家“种下心结”。

  民进党“十年政纲”首场座谈会讨论人口老化议题,登记参选党魁的蔡英文和尤清正面驳火。尤清以创党大老身份“踢馆”,质疑蔡英文是历任党主席唯一没有参选立战功的,哪有“三星上将”没打过仗?

  尤清呛声,蔡英文不了解“创党精神”,过去是国民党技术官僚,民进党执政才“投靠”绿营。对于尤清“投靠说”,蔡英文驳斥,国民党时期,她是无党籍公平会委员、谈判代表,不是技术官僚,有这些历练,现在才能带领民进党;民进党要往前走,党内要有更高胸襟,让更多人加入,难道除了创党党员,其它人都不能做事?

  她强调,“五都”授权提名是经过全党所做的决议,提名是九人小组的工作,她目前要做好党主席,也做好“连任的工作”。

  党主席改选引爆“大老和小英”战火,大台南选情则牵扯历史心结。苏焕智指出,陈水扁对台南仍有影响力,但两千年“大选”,外界不看好扁,陈唐山一度不理扁;后来陈唐山“入阁”,台南县找代理县长,扁拒绝陈唐山推荐的林文定,“完全是因为两千年‘大选’,陈唐山与扁种下的心结”。民进党本周日将举办大台南政见发表会,现场将接受台南网友提问,五位候选人交锋。

  再往南走,高雄市长陈菊和高雄县长杨秋兴对决火药味十足。杨秋兴昨天深入高雄市三民区拜票时,公开呼吁陈菊不必急着提早民调;陈菊探视高雄县旗山镇“八八灾区”时,则呼吁选民支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