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五都”决战在即 政治人物透过网络造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五都”决战在即 政治人物透过网络造势
2010年04月1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决战“五都”的日子愈来愈近,不少政治人物为抢选票,纷纷透过微网志来造势。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四大天王均已投入噗浪(Plurk)和脸书(facebook)的怀抱。苏贞昌的噗浪“卡玛值”早突破九十五,“花妈”陈菊的脸书,成立不到五个月便有近两万名粉丝;国民党新北巿、北巿巿长候选人朱立伦、郝龙斌,也都加入噗浪和脸书的行列。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不少人都认为,微网志功不可没。他在美国有破百万My Space联系人、三七○万个脸书支持者,还有自己的YouTube频道,甚至连白宫记者会的新闻内容,都通过推特(Twitter)公告。

  奥巴马靠着网络赢得党内初选、总统大选后,“微网志政治风”也吹进亚洲。虽然距台湾年底五都选举、二○一二年“总统大选”还有一段时间,但台湾政治人物的战场已从现实世界延伸到虚拟网络,政治力量藉由网络抢食年轻人票仓的趋势,俨然成形。

  有学者指出,民进党没有党产、资源和经费较不足,加上年轻义工多,自然会倾向于利用网络来进行宣传。民进党中央早已透过“DPP online”为名,直接在噗浪发布新闻,党团每天同步在脸书、噗浪发布新闻稿或影片。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目前的噗浪卡玛值已破九十六,达“涅盘”境界,去年还数度举办噗友会,场场座无虚席;谢长廷日前也在他的噗浪上表示,噗浪将使台湾人集合成一个大脑,之后还会不断提升、进化下去。

  除了噗浪,脸书也深受绿营所爱,苏贞昌、谢长廷、蔡英文、高雄市长陈菊,以及云林县长苏治芬、“立委”赖清德、陈明文均有一票死忠的脸书粉丝团。其中苏贞昌和陈菊因为投入五都选战,脸书动态也格外受瞩目,“陈菊(花妈)市长”粉丝团成立不到五个月,已逼近一万九千人,声势极为浩大。

  相较于民进党,国民党的微网志活动显得相当冷清,“立委”黄昭顺的脸书目前有三千八百多名好友,已堪称“翘楚”,至于噗浪,仅有“立委”黄志雄在偶尔举办活动时发噗。据了解,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已指示青年团和青年军,务必在五都选举中发挥微网志的优势。

  不久前,朱立伦、郝龙斌皆成立个人的噗浪和脸书,绿营的嘉义县长张花冠也是朱的脸书粉丝团成员。但郝龙斌玩噗浪的第一天就被踢爆,因为有四百多位噗友在郝的噗浪上发表负评,而被一一封锁,一度引发网友挞伐。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