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专机票价仅需337元 绿营批“揩人民的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专机票价仅需337元 绿营批“揩人民的油”
2010年04月1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福克五十专机飞北高航线,每位乘员的“票价”只要337元新台币,引发绿营炮轰。民进党民代赖清德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痛批,这样的价钱居然比民间客运还要便宜,根本是在揩人民的油。

  由于“五都”大选即将登场,去年县市长大选时,马英九搭乘专机前往各地辅选时,就已经被在野党质疑公器私用,国民党后来强调油资自付,但是绿营民代仍旧不放弃这个话题。

  早在去年十二月间,民进党就提案要求军方修订行政专机申请作业规定,将“非公务搭机”的付费标准做出反映油价的“适切调整”,“国防部”方面后来以“乘客摊提油料”的方式,算出如果飞行北高航线,每位乘员负担票价为337元。

  根据“总统府”方面表示,“国防部”算出的337元票价,日前呈报时,府方就曾以“不符合社会期待”为由,并未接受,已经退回要求重审。而“国防部”上午也召开记者会强调,这个试算结果只是“不成熟的意见,并没有要参考这个数据,作未来的收费标准”。

  不过这个“不成熟的意见”已经惹恼了绿营,赖清德大骂,搭飞机比搭客运还便宜,“这分明是揩老百姓的油,所以我们要求国民党,应该所有选举的人员,绝对不可以搭专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