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检方首度评论陈水扁案 称速还台湾扁家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瑞士检方首度评论陈水扁案 称速还台湾扁家巨款
2010年04月1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如图)被冻结在瑞士的巨款,瑞士检察署15日表示,有关资产将尽速交给台湾当局,但没有提出明确时程。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被冻结在瑞士的巨款归还台湾有具体发展,瑞士检察署15日正面回应台湾要求,表示有关资产将尽速交给台湾当局,但没有提出明确时程。

  瑞士检察署首度公开评论陈水扁家人存放并遭冻结在银行账户的款项,女发言人巴尔默说,瑞士检察署与台湾当局有很好的合作,“这个合作的客观目标就是尽速将有关资产交给台湾当局(只要可行时)”。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陈水扁涉嫌贪污等案,要求扁家将海外巨款汇回。合议庭并向扁家下最后通牒,若海外巨款汇回,陈水扁交保可能性很大;否则,可能性很小。因此,瑞士司法当局的立场与作法对扁案会有相当影响。

  巴尔默表示,返还陈水扁家人在瑞士被冻结资产的相关程序属于瑞士检察署的权责,检察署与台湾当局有很好的合作。

  虽然瑞士检方表现积极态度,但巴尔默也指出,整个程序中的相关措施需要时间,须在可行时,才能尽快将陈致中银行账户的资产交给台湾当局。因此,是否能在高院6月11日宣判前完成,仍存在变量。

  巴尔默并指出,对有关细节问题,目前不能提供进一步信息。据指出,特侦组3月底接获陈水扁儿子签署文件,并立即寄送瑞士检方,遭查扣的银行已展开结清账户作业。

  知情人士指出,瑞士检察署原本认定扁家存放在瑞士的2100万美元为洗钱的不法款项,须“判决确立没收”才可以申请汇回,但特侦组多次沟通后,双方取得共识,若特侦组取得账户受益人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的“自由意愿”,并签署相关文件,瑞士检方便同意协助将扁家巨款汇回台湾。

  特侦组随后与陈致中夫妇取得联系,最终于3月25日签署完瑞士检方所提供的文件,承办检察官蔡秋明翌日便将这些文件寄送到瑞士检察署。而瑞士美林银行及皇家库斯银行日前也接获瑞士检方通知,开始对扁家巨款进行结清账户工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