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心腹林德训回民进党上班 涉扁案一审被判1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心腹林德训回民进党上班 涉扁案一审被判16年
2010年04月16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涉及陈水扁案一审被判刑十六年的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因家庭经济顿失依靠,从今天起,由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延揽进入党中央,担任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

  林德训因机要费案被依伪造文书罪判处十六年,经上诉后,预计六月十一日宣判二审结果。 苏嘉全表示,林德训所涉及的机要费案属历史共业,且目前官司仍在二审当中,依司法三审定谳前应无罪推定原则,党中央不会把焦点放在这场官司上。

  尽管如此,林德训的到来仍引起党内关注,昨日党中央还特地发简讯告知相关党务主管。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指出,虽然林德训在此刻进入民进党,难免引来外界指指点点,但蔡英文是个惜才的人,对幕僚世代中的优秀人物都特别照顾;尤其,林德训不仅拥有行政资历,长年跟在扁身边所培养出的“政治局势判断能力”,也是难以取代的能力,才会决定借重他“看事情的高度”。

  另一位党务主管也透露,林德训在扁出事后就被卷入扁案大审,将近两年时间根本无法工作谋生,家庭经济困顿,还一度听说他的压力大到想“干脆认罪算了”,以求一个解脱。

  即将与之共事的民进党中央政策会首席副执行长刘建忻表示,从过去相处经验,林德训无论是专业能力或待人处世态度,确实是备受高度肯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