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争锋升级 传"台电"换帅与"五都"选举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蓝绿争锋升级 传"台电"换帅与"五都"选举有关
2010年04月16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原“台电”总经理涂正义15日下台,由副总经理李汉申升任,外传与“五都”选举有关,在台北县市拥有近万台电员工,备受“执政党”重视,而涂正义是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屏中同学,也是在苏贞昌任“行政院长”时升任总经理,因此在选前被换人。

  公营事业一向被视为重要辅选单位,如今“五都”选举在即,朝野两党全面动员辅选下,拥有逾万员工的公营事业高级主管人事案,更是深受外界关切。卸任后的涂正义,未来将专职“台湾大电力研究试验中心”董事长一职。

  苏贞昌老同学 涂正义闪电下台

  原本经济部门所属公营事业有“台湾自来水”与“中油”两公司董事长出任,不过,月前已先发布曾任“台水”十一区管理处总务室、前桃园县副县长黄敏恭出任“台水”董事长,但“中油”董事长悬缺至今,没想到,15日却在“中油”董座人选未定之前,传出“台电”总经理闪电换人,即将于4月底交接,这项消息也获得“台电”内部主管证实。

  “如果苏贞昌没动作,那还没事,但苏贞昌确定出来选台北市长,‘执政党’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位置给与苏关系良好的涂正义!”一位当局高层官员指出,台北县市“台电”员工约近万人,在台北市选情紧绷下,“执政党”一定会重新审视每个环节,做最佳战力安排。

  选前临时换将 李汉申接任“台电”

  不过,“台电”指出,涂正义因身体不佳,“台电”业务太过繁忙,决定专职业务性质较单纯的大电力。“台电”劳工部门表示,涂正义与李汉申都是“台电”的老员工,为人都十分正直,“不论谁担任总经理,‘台电’人都会予以支持!”

  至于,“中油”董座原高层属意前“行政院政务委员”朱云鹏或是台北县长周锡玮接任,但在两人都予以婉拒后,最近又传出可能由现任“经济部次长”黄重球或是“公营会副主委”陈昭义接任,不过,两人都强调未被征询,也不知道高层会如何安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