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朱立伦参选新北市将扭转蓝营不利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溥聪:朱立伦参选新北市将扭转蓝营不利盘势
2010年04月1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16日表示,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表态参选新北市长,一下子就改变原本不利于国民党的盘势。他并认为,大高雄是翻盘的战争,未来会花很多时间在南部应战。

  对朱立伦刚开始未表态参选新北市长的态度,金溥聪说,“这不是个人没意愿而是等适当时机”。他认为,朱立伦将来还有很多政治长远路要走,必须有大我胸襟,党和朱立伦是“鱼帮水水帮鱼”。

  金溥聪指出,这项参选决定对朱立伦个人是政治挑战,对党的气势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棋,朱立伦一到新北市,整个新北市局势就安定下来。

  当被问道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跑去选北市,国民党还需要朱立伦这张王牌去选新北市吗?金溥聪以象棋比喻,“一旦炮居中,对方就必须飞象”,原本新北市是4比1不利于国民党的盘势,也是因为朱立伦的出线与苏贞昌选择参选北市,才会有不同局面。

  他形容,政治好像冰河,过一个点以后就退不回去。“你看苏贞昌宣布参选北市前和北市后,政治版图就已经发生变化。”

  对如何看待“郝苏对决”?金溥聪说,这当然是场硬仗,苏贞昌是南征北讨,实力坚强的对手,但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有强烈的战斗意志。他认为,“弃郝保马”的说法是阴谋论,有时机关算尽不见得是好事。

  另外,对大高雄的选情,金溥聪定调是“翻盘的战争”。他说,绿军在大高雄的优势比较明显,但政治很难预测,绿军内部竞争非常激烈,国民党正在观察未来对手内部如何化解争议。他说,比较蓝绿两边阵营,国民党内部初选的杂音算比较少。

  至于“民调最高为何不一定是最后的参选人?”金溥聪表示,民调最高的人当然是最有希望代表国民党参选“5都”的人,但政治一定要保持弹性,要有一点呼吸空间,“并不是刻意有阴谋或口袋人选”。

  同时,他认为,就是因为坚持游戏规则的公平、公正与公开,这次大高雄才有6人参与民调,愿意一试。但若有违纪参选者,他只有祭出党纪、开除党籍。

  看待选战操盘,金溥聪说,“我是反璞归真、顺势而为,避免逆势操作”,像新北市的布局就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但有些地方不要硬作一些安排、布局。

  谈到与不分区民代罗淑蕾的互动,金溥聪表示,沟通很重要,罗淑蕾表明自己拥护党的立场,但认为自己发言被媒体断章取义。金溥聪建议罗淑蕾,要避免让媒体有断章取义的机会,不能只怪媒体,并鼓励她多去南部与基层谈谈。“因此,她这趟去虽然有褒有贬,但这是正面现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