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首谈公务人员新考绩制度 称应"奖优汰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首谈公务人员新考绩制度 称应"奖优汰劣"
2010年04月16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台湾“考试院”日前对公务人员考绩法修改所提意见,马英九表示,文职人员考绩制度应合理修正,以达“奖优汰劣”目的。

  台湾“文官学院”16日上午举行揭牌仪式,马英九出席致词,并首度就“考试院”版考绩法对外表达看法,马英九表示,大家焦点不要完全放在3%的丙等议题,而应整体来看考绩制度能否做到奖优汰劣,不是惩罚而是鼓励,让“文官”素质更好。

  马英九还表示,考绩法讨论过程很热烈,乃至于出现面红耳赤,不是坏事。因为,新的制度与改革理念一定会遭遇许多挑战、辩论、质疑,这是公共政策形成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他个人也认为文官考绩制度应做合理修正,以达奖优汰劣目的。

  马英九并认为,台湾公务员素质相当不错,若施以适当训练,许多任务能达成,公务员不必局限大学所学或考试领域,让公务员有更多机会接受挑战,是一种成长及创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