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阵营"立院"大打出手 女"立委"疑遭勒脖昏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蓝绿阵营"立院"大打出手 女"立委"疑遭勒脖昏厥
2010年04月2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1日发生蓝绿“立委”冲突事件,国民党“立委”赵丽云(中)在冲突中昏倒,众人将她抬起送医。
    绿营“立委”捂住国民党“立委”赵丽云(中)的嘴阻挠会议进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1日上午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由于民进党发动抵制,引爆肢体冲突,担任召委的国民党“立委”赵丽云在混乱中疑似被勒住脖子昏厥,被同党人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而民进党女“立委”叶宜津、管碧玲也因疑似拉扯受伤,前往台大医院就医。

  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午排定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不过,民进党团坚决反对,一早就动员党籍“立委”占据会议室主席台、发言台及备询台,朝野烟硝味起。

  上午9时,整个委员会场内拥挤异常,国民党“立委”赵丽云要走向主席位子宣布会议开始,却被民进党“立委”团团围住;后来赵丽云想利用无线麦克风,也徒劳无功。

  蓝绿自此开始大打出手,一开始围着赵丽云是主战场,随着双方火气愈来愈大,次战场纷纷出现,零星冲突不断,连议事人员都遭波及。民进党籍“立委”为阻止会议进行,也试图想扯掉会场内的麦克风。

  不过,赵丽云一直坚持要主持会议,双方阵营从主席台不断拉扯转移到备询官员席。为了不让赵丽云宣布开会,民进党“立委”将赵丽云团团围住,国民党“立委”也围在赵丽云的身边担任护卫,国民党“立委”洪秀柱、民进党“立委”赖清德还一度站在台上对骂。

  最后实在是因为人潮拥挤,赵丽云可能短暂缺氧而昏倒,最后在同党籍女性“立委”陪同下,搭出租车就医。

  委员会尚邀请多位公私立大学校长与会,也因为上述情况不得其门而入;“教育部长”吴清基应邀报告备询,一度成为包围焦点,虽然依程序勉强上台报告,但整体议事程序已似乎呈现失控状态。

  至于民进党“立委”部分,管碧玲以及叶宜津也疑似在冲突中造成身体多处擦伤,在“教育委员会”后也坐上救护车送往台大医院。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