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岛”线民风暴延烧 名嘴批陈水扁责任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丽岛”线民风暴延烧 名嘴批陈水扁责任最大
2010年04月2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抓耙仔风暴”(线民风暴)延烧,岛内名嘴杨宪宏20日爆料,两千年民进党执政时,台当局“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就将“美丽岛事件”档案解密列为第一案,吕秀莲也要求解密,最后都一事无成,陈水扁要负最大责任。

  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解释说,陈水扁早已下令解密,包括美丽岛、白色恐怖等相关档案,“该解密都解密了”,相关指控和影射并非事实。

  吕秀莲日前主动透露,许多“美丽岛事件”的关键档案,在警备总部裁撤时被烧毁,民进党执政后一直很想找出真相,但苦无数据。吕秀莲幕僚昨天表示,当时“美丽岛档案”的解密权力不在吕秀莲手上,应该去问陈水扁和“国史馆”。

  “谁告诉吕秀莲警备总部的档案被销毁?若非陈水扁,吕秀莲会轻易相信吗?”杨宪宏说,当时他担任“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不论如何努力都得不到档案,民进党执政若知美丽岛档案被销毁,怎么可能不追究责任?不查销毁的记录在哪里?

  杨宪宏透露,吕秀莲要求还原历史,二○○三年“美丽岛档案展”竟公布吕秀莲“自白书”,把吕秀莲狠狠羞辱一顿,“背后一定有人运作”。

  他坦言,当时曾耳闻美丽岛档案被销毁,但“我确信档案还存在”,警备总部在政党轮替前被裁撤,美丽岛档案就被封存,这分档案对李登辉有利,“李登辉不可能销毁档案”;民进党当时都防着吕秀莲,她也不可能有权力去调查,吕一定是“被告知”档案销毁。

  杨宪宏直指,“告诉吕秀莲档案销毁的人,一定就是抓耙仔同路人”,吕秀莲当年想解密,为何陈水扁没帮她?

  施明德妻子陈嘉君昨天呼吁马英九成立“真相和解委员会”,若美丽岛档案遭销毁,应立即成立调查小组,追查相关责任;档案若还在,应立即开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