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全武行 陆生法案初审通过与否蓝绿各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全武行 陆生法案初审通过与否蓝绿各表
2010年04月2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1日发生蓝绿“立委”冲突事件,绿营“立委”捂住国民党“立委”赵丽云(中)的嘴阻挠会议进行。
    国民党“立委”赵丽云(中)在冲突中昏倒,众人将她抬起送医。台“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1日为审查开放陆生来台法案上演“全武行”。国民党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中午经“立法院长”王金平居中协调,将提出各退一步方案,于下午5时向王金平说明结果。

  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午初审陆生来台相关法案,蓝绿阵营爆发激烈肢体冲突,多人挂彩,会议主席赵丽云昏倒送台大医院,国民党“立委”纷赴台大探视。王金平中午在“立法院”与朝野党鞭会面后,特地前往台大医院探视赵丽云。

  有关朝野今天发生冲突,导致法案是否初审通过“蓝绿各表”,王金平说,原则上不干涉委员会,委员会运作独立;但既然朝野党鞭来拜会,他就提出朝野各退一步方案,盼大家回去各自讨论,下午5时再来协商。

  所谓各退一步方案,王金平指出,若民进党团承认上午委员会初审通过有效,那就送“院会”协商,他会负责主持;若民进党团不承认初审通过有效,那就再开一次委员会初审,但民进党团必须和平理性让委员会讨论,不能再肢体冲突。

  对委员会上演“全武行”,王金平表示,希望“立法院”都能做到理性和谐,依据相关规则让“议事”顺利进行,这是大家都在努力的目标;既然发生了,大家都应重新检讨。

  王金平说,大家也检讨到,是否应在委员会内重新划分区域,明定哪些人可以进入委员会或特定区域,这部分朝野已有共识,院方也会协助看如何做好划线工作,希望有助委员会内排除外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