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陆生法案“立委”打架 吴敦义:台湾不能太封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审陆生法案“立委”打架 吴敦义:台湾不能太封闭
2010年04月2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1日发生蓝绿“立委”冲突事件,绿营“立委”捂住国民党“立委”赵丽云(中)的嘴阻挠会议进行。
    国民党“立委”赵丽云(中)在冲突中昏倒,众人将她抬起送医。台“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台湾众多“立委”今日为审查陆生赴台法规大打出手,“行政院长”吴敦义第一时间就此表示遗憾。他认为,台湾与大陆做生意,很多人也娶大陆配偶,在此情况下,台湾不一定要封闭自己的心到那样的程度。

  吴敦义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由于“少子化”现象,“教育部”接获很多公立、私立大学院校校长的反映,表示招生困难,尤其私立学校很多闲置的教室与师资,相当可惜。

  吴敦义也表示,很多人建议,大陆有些学生很想念大学,但大陆的大学教育尚未普及,因此建议台湾是否考虑定量招收陆生。

  不过,他强调,招收陆生来台,一定不能影响到岛内想上大学的学生机会。“教育部”今天向“立院”提出报告有几个重点,第一,初期1年只开放2000人;第二,必须等到岛内招生完后,如果还有缺额才能考虑开放2000名以下陆生;第三,陆生的学费不会比较便宜,会比台湾学生贵,而且没有奖学金,也不能打工兼职。

  吴敦义强调,陆生来台,不会冲击到台湾学生的就业、就学机会。目前台湾也有几千名大陆学生交换来台,但都是短期的,已经实施5、6年。

  他说,大陆已经是最大的市场、工厂,如果不与大陆做生意,台湾就会日渐萎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