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五都"选举确定"四都"人选 19日完成提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五都"选举确定"四都"人选 19日完成提名
2010年05月05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选举提名,除大台南持续协调外,其余四都预计11日召开党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一旦过关,将提报19日中常会核定通过,正式完成提名。至于大台南提名时程,视协调进度而定。

  国民党日前召开党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大高雄分别通过建议征召台北市长郝龙斌、“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国民党“立委”黄昭顺等4人。

  国民党党内人士4日下午表示,国民党中央预计11日召开由副主席江丙坤主持的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一旦审核通过,将于19日报请中常会核定,经中常会确认通过后,才能算是正式提名。

  对于四“都”建议征召提名人选是否生变?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应该不会再变,不过,“只要1天没有通过中常会,都还不能算是正式提名”。

  对于四“都”提名,由于11日召开审核委员会后,并非提报隔天12日的中常会核定,而是隔1周后的19日中常会。对此,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延1周的时间,对党而言,空间比较大”。目前可以确定的是,19日将正式确认通过四“都”提名人选。

  至于朱立伦何时请辞“行政院副院长”一职?尽管朱立伦曾表示,一旦获得党内征召,将辞去“副院长”职务,不过,党内人士表示,请辞的时间与征召时间没有必然的关系。

  此外,大台南选区历经2次民调,前“立委”郭添财虽领先李全教,但两人民调皆在误差范围内。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大台南持续协调中,不一定会在19日提报中常会,将视协调进度而定。

相关选情:

蓝营:   国民党"五都"选举确定"四都"人选 19日完成提名

     参选新北市长 吴敦义称朱立伦可能5月20日请辞

绿营: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五都”选战将“量力而为”

          民进党民调陈菊胜出 将正式提名角逐高雄市长

          蔡英文为“五都”选战下厨募款 兄姊变“肥羊”

     台亲绿学者抛出民进党“五都”选举“梦幻名单”

     民进党大台南市长初选民调展开 7日公布结果

     陈致中以无党籍身分参选高雄区议员 称形势所逼

          陈致中确定参选议员 民进党忧可能不利陈水扁官司

          陈水扁之子参选高雄市议员 称父母尊重他的决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