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叶案关键人物入狱16年 台检方称秘密还很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拉法叶案关键人物入狱16年 台检方称秘密还很多
2010年05月05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拉法叶案”关键人物之一、被台湾军方判处无期徒刑的海军前上校郭力恒,在狱中已16年;虽然垂垂老矣,但每位跟他交手过的办案人员,都形容郭力恒反应很快、精明得很,从问话中就会研判问案者握有的资料及想调查的方向,还会攀交情。

  办案人员说,谁也不知道郭力恒心中还藏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机密”。

  尹清枫命案发生后,郭力恒被认为是了解内幕的人。1993年12月18日他被收押,军方查出他泄漏军机给军火商汪传浦,收取新台币950万元贿赂,依“妨害军机治罪条例”判处无期徒刑确定;5年前,已符合假释资格。

  不过,当时特调小组追查“拉法叶案”佣金流向,发现郭力恒疑利用哥哥郭问天名义在瑞士开户,帐户里有汪传浦辗转汇入的3000多万美元,可能是“拉法叶案”的佣金,认为郭力恒涉案程度升高,建议军方不予假释。

  特调小组将清查海外相关帐户资料摊在郭力恒面前,郭力恒才承认收回扣,供出当年与汪传浦、法方代表接触过程,也签名同意将钱汇回“最高检”指定帐户。在等待确定判决没收前,这笔10余亿元台币的佣金,每年光利息收入就上千万。

  郭力恒说,他跟汪传浦结识甚早,1989年3月,他和汪传浦与法商汤姆逊公司代表在天母“温莎小镇”餐厅密会,商议如何向海军推介法国军舰;两人还在台湾设立“Bravo”办公室,处理拉法叶舰采购相关事宜。

  此外,办案人员说,郭力恒原本是军中的明日之星;没想到,当年的“尹清枫命案”让他从此身陷囹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