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战 台湾政坛二代纷出争市议员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战 台湾政坛二代纷出争市议员成焦点
2010年05月1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五都”选战,岛内许多政治人物第二代纷纷出来争夺市议员席次,除一展从政抱负外,更肩负延续家族影响力的使命。不过“五都”市议员竞争十分激烈,即使有家族光环加持,还是得打拼杀出血路,“第二代参政”已成为年底选举的焦点。

  台北市万华中正区参选人郭昭岩,是资深国民党议员李仁人的女儿,李仁人已连任多届,决定交棒,在竞选看板上母女一同亮相拜托,薪传意味十足。

  蔡易余有父加持 何志伟市场拜票

  在北市中山大同区参加民进党党内初选的蔡易余,有前“立委”蔡启芳的加持。他认为“蔡启芳的儿子”,让他自我推荐时更具优势。

  民进党“立委”薛凌的儿子何志伟则在士林北投区参选,薛凌一开始反对儿子参选,何志伟于是一再沟通,上街头宣传,到市场拜票,种种努力终让父母同意。

  投入国民党大安文山区初选的赵世聪,也有个名人父亲前“行政院秘书长”赵守博,他是在北京求学时当台生会长,对参与公共事务产生兴趣。

  前台北县议长许再恩之子许正鸿,虽有议长父亲的光环,但七年级的他,一步一脚印打拼,寻找个人舞台。

  刘美芳延续香火 陈致中话题性高

  中和市长邱垂益曾是资深县议员,为延续选民服务,交棒给儿子邱烽尧参选新北市议员。前“台湾省”议会议长刘炳伟之女刘美芳,背负延续板桥刘家政治香火重责,先后当选国民党地区党代表、中央委员,将参选新北市议员。

  国民党籍台南市北区议员翁荣一与安南区议员李庆信,分别交棒给在服务处当多年助理的女儿翁若珊、李中岑参选。他们说,女儿对选民服务驾轻就熟,很有信心接棒。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几乎确定将以无党籍身分,投入大高雄市前镇小港区选举,该区是绿营票仓。但陈若参选,绿营担心有分裂危机,蓝军则预言将掀起腥风血雨。

  高雄市前金、新兴、苓雅区参选人汤东颖,父亲是前副市长汤金全,也是民进党创党党员,跟苏贞昌同属党外律师,有两代情谊。汤有老爸及“电火球”苏贞昌加持,强调服务为民的理念。

  除此之外,一些绿营的本届“立委”落选人无法忘情政治,将再投入年底市议员选举,已知台北市有王世坚及林重谟,新北市为王淑慧与沈发惠,他们换跑道初选结果如何,势必也成焦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