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参选新北市长勤跑基层 频频释出县政利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立伦参选新北市长勤跑基层 频频释出县政利多
2010年05月1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选战蓄势待发,内定参选新北市长的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勤跑台北县基层,频频释出县政利多。

  据报道,上周五朱立伦率桃园前县府团队与台北县长周锡玮团队碰面,对重大县政议题交换意见,在朱立伦辞“副阁揆”前,部分台北县重大建设将有具体进度,例如台湾电影(影视)文化中心,可望本月中旬前择定新庄。

  明天朱立伦将视察捷运环状线大坪林站、万大树林线中和机场、板南延伸线顶埔站,周锡玮上周五已向朱反映,大坪林站经费增加百亿元,盼当局补助,及希望顶埔延伸线财务计划尽速核定等。

  据报道,周锡玮与朱立伦、台北市政府三方也达成共识,将以“联线”模式,把台北县市融合为相辅相成的大选区,除规划由县府安排三人视察台北县湿地等建设成果,县府六月十七、十八日举办“新北市政策愿景论坛”,也邀郝龙斌、朱立伦参加。

  台北县政府幕僚说,郝、朱参与新北市愿景论坛,并不违反行政中立,其它新北市长参选人,若有意参加也欢迎。

  报道说,上周五朱周碰面,周锡玮率副县长蔡家福、秘书长洪孟启、副秘书长廖荣清,与朱立伦、现为台水董事长的前桃园县副县长黄敏恭、桃园县府秘书长许育宁及朱立伦办公室主任陈国君会面。原订在县府官邸会谈,后改赴台北市某地点。

  据悉,朱立伦辞官后将立即迁入三重新居,新居同时兼作选举工作室。竞选总部暂订八月间成立,以周锡玮五年前在板桥新板特区的总部原址为优先选择。

  上周五并未讨论县府成员在朱立伦竞选组织的职务,不过周锡玮为避免遭批评“行政不中立”,倾向不接任总部主委,台北县副县长蔡家福目前未规划辞官辅选,但不排除必要时辞官,专心为朱辅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