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会”改组 人事大换血异动幅度过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国安会”改组 人事大换血异动幅度过半(图)
2010年05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任台“国安会副秘书长”刘志攻。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国安会”于上周完成改组,驻“捷克代表”刘志攻、前“空军司令部副司令”葛光越分别接任“国安会副秘书长”,三名副秘书长换了两人,六名“咨询委员”换了三人,异动幅度过半。

  据了解,刘志攻与葛光越两名新任“副秘书长”中,刘志攻与胡为真同为“外交”体系出身,胡为真在哈佛大学进修时,刘任“驻波士顿办事处处长”,时相往来。葛光越是空军退役中将,年轻时曾在蒋经国身边,故与马英九相识甚早,马英九当选后,军中有关葛光越进入“政府”任职的传闻便不曾断过,葛亦态度积极,唯葛的励炼仅限空军,没有“国防部”或联参资历,发展空间因而受到限制。

  至于三名新任“咨询委员”王郁琦、董国猷与袁桂笙,以曾任“总统府”发言人的王郁琦最受瞩目。据指出,马英九在“双英辩”的攻防准备,帮忙最多的人就是王郁琦,此外,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也认为王郁琦在交出发言人职务后,“不要闲太久”,因此进入“国安会”。据指出,王郁琦将成为马身边极重要的政治幕僚,不过熟悉内情人士说,马英九的用人风格与陈水扁不同,王郁琦在“国安会”的角色,与陈水扁安插其幕僚林锦昌担任“咨询委员”的用意,也完全不一样。

  据指出,新任“咨询委员”袁桂笙则负责“国安”体系信息安全,替代前“谘委”王伟先,唯袁是有给职,王是无给职。袁桂笙系军职退役,王则曾任职“国安局”。这波“国安会”人事调整,另一特色则是没有情治背景的人受到聘用,由于胡为真曾长期担任“国安局副局长”要职,辈分比现任“局长”蔡得胜高,预料,安全情治这块领域,胡可能亲自掌握。至于董国猷则是“外交官”出身,曾任“驻美副代表”。

  在三名留任的“谘委”李嘉进、钟坚、陈德升中,最特别的是李嘉进。李曾担任“立委”,初进“国安会”时角色并不明显,但苏起逐渐交付其对日工作,经过一年的励炼,李嘉进已完全上手,因此,原本负责对日关系的“谘委”杨永明这次离开“国安会”后,对日工作即改由李嘉进接棒。此外,留任的“副秘书长”邓振中,仍负责两岸经贸领域,留任的陈德升也专攻两岸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