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五都”议员选举 艺人、球星掺和增添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五都”议员选举 艺人、球星掺和增添话题
2010年05月10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年前,歌星余天代表民进党在台北县当选“立委”,而2010年年底“五都”市议员选举也吸引了一些出身演艺界的人士,此外,职业棒球前球星黄平洋也将投入台北市议员选举,更让选举增添话题性。

  黄平洋从棒球明星转战开便当店,让“金臂人”从政的关键,正是棒球。他说,“过去帮台湾棒球主持公道的,都不是圈内人。”去年爆发的打假球事件,让他决定站出来为职业棒球的困境及台湾棒球未来发声,他将参与国民党内初选争取提名,以实践理想。

  曾是知名艺人的“华夏希望关怀协会”理事长应晓薇投身公益16年,她说,自己一介平民,想关怀弱势却爱莫能助,认为“选市议员是帮助弱势唯一的渠道”。她说若没把握通过国民党初选,就不选了。她的看板与旗帜已在万华中正区出现。

  家喻户晓的连续剧演员“鸟来嬷”吴敏,两年前因帮国民党“大选”候选人马英九站台,被电视台“冷冻”至今。但她持续从事公益活动,帮儿童烫伤基金会、儿童基金会当义务代言人,认为服务民众也是公益一环,决定代表国民党角逐台中市北屯区议员。

  部分演艺人员则尚未决定是否参选。演员张晨光的经纪人黎竹平说,因为太太不同意,张晨光尚未决定,若参选,将以无党籍出马。

  老牌歌手张鸿与艺人丈夫康雷是人人称羡的“屏幕夫妻”,其实张鸿本名张鸿珠,目前是淡水镇民代表,已连任一届。她仍在考虑是否参选新北市议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