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绿营让台湾失落八年 蓝营将给黄金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立伦:绿营让台湾失落八年 蓝营将给黄金十年
2010年05月1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朱立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五都”选战开打,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昨日表示,2000年到2008年,尽管全球化进展快速,但两岸却因意识型态无法“三通”直航, 两岸投资单向发展,这种失落不排除绿营杯葛;朱立伦还勾勒黄金10年台湾愿景发展6大重点方向。

  民进党日昨召开“台湾无可回避的挑战─全球化下台湾经济新策略”,质疑马英九只谈ECFA,忽视贫富差距,经济挂帅世代不正义。

  对此,朱立伦亲上火线说明政府正进行“台湾愿景2020计划”,他表示,2000年到2008年,全球化进展快速,大陆崛起,两岸却因意识型态无法“三通”直航,大陆游客无法来台观光,两岸投资单向发展,且产业过度集中在有关半导体和液晶面板的“两兆双星”方面,忽略内需型传统产业及服务业发展,造成大量失业潮。

  朱立伦说,马英九上任后,提出要开创黄金10年,除开放两岸直航、“三通”与陆客来台,人货可自由进出外,若以洽签ECFA为目标,可保障投资、智能财产权,促使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

  朱立伦表示,后ECFA时代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政府将强化传统、内需型产业创新,提出6大新兴产业、4大智能型产业与10项服务型产业,文创产业发展法与产创条例,要建构台湾成全球创新中心,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经济成果全民共享。

  据报道,另外,建立长期照护体系,包括长照保险法;订定10年节能减碳总计画,2016-2020年CO2排放量回至2005年水平;以及“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整合、法规松绑,政府组织再造等等,都为“黄金10年”打造国际竞争力基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