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审查陆生来台法案 蓝绿爆数波口角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审查陆生来台法案 蓝绿爆数波口角冲突
2010年05月10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内政、教育及文化委员会”10日联席审查攸关采认大陆学历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不过,法案尚未进入讨论就因为台当局“教育部长”吴清基请假未到,引发蓝绿“立委”数波口角冲突。

  “立法院”处理开放陆生来台相关法案过程中,蓝绿阵营爆发多次冲突。“立法院”内政、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联席审查“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

  不过,会议一开始,吴清基未出席,引发绿营“立委”不满。在绿营“立委”要求下,吴清基约在会议开始半小时后赶到委员会,会议主席、国民党“立委”张庆忠宣布会议开始。

  绿营“立委”轮番上阵程序发言指出,联席会审查如此重大的法案,吴清基竟未出席,经委员会通知才赶来开会。民进党“立委”邱议莹、陈明文等人提案要求吴清基为此道歉,张庆忠则裁定以表决方式决定是否处理此案,引发绿营质疑会议主席护航,再度引发蓝绿“立委”一波口角冲突。

  吴清基随后上台发言表示,依照过去惯例,对于法案审查,都是由“次长”代表出席,且他先前已以公文向委员会请假,他在接获委员会通知后立即赶来开会。对于请假未到,造成委员会困扰,吴清基表示歉意,会议才得以顺利进行。

  吴清基在报告时指出,针对陆生来台“教育部”将采取“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响招生名额、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续留台湾就业)”原则,也建议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明定许可陆生来台的相关资格。

  至于绿营主张限制拿大陆学历的台湾学生应考试、服公职的工作权,吴清基认为可能有“违宪”之虞。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