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台北县议会党团联署吁游锡堃参选新北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台北县议会党团联署吁游锡堃参选新北市长
2010年05月10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台北县议会党团10日联署,建请党中央提名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参选新北市长。但部分党团成员认为无助党内团结,有议员认为,他3次支持不同人选是名正言顺。

  民进党县议会党团总召郑金隆下午带领9名党团成员举行记者会,同时公布有19名党团成员签名的联署书。他表示,游锡堃的行政资历完整,是最适合的新北市长参选人。

  前党团总召张瑞山曾经支持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参选新北市,而前任的党团总召李友亲曾率党籍议员吁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选新北市长,新旧党团干部4月5日交接时,新任总召郑金隆还表示,“国民党最怕小英”,党团将延续李友亲的主张,期盼蔡英文亲征新北市。

  但今天包括副总召集人林秀惠、书记长吴琪铭、干事长陈启能,一字排开转向支持游。林秀惠以闽南语谚语表示,“押鸡孵无蛋”,既然蔡英文没有意愿,基层期待愈高,将失望愈大。

  3次都表态支持不同对象的党团成员江永昌表示,“我支持苏贞昌,苏贞昌要去台北市;支持蔡英文,她却意愿不高。”他说,不希望党中央公布提名人选后,是跌破眼镜的人马,与基层期待的人选有落差,所以,转支持游锡堃,希望给游信心。

  郑金隆表示,期待党中央尽早公布人选,只要整合党内资源全力辅选,一定可以打赢选战。

  不过,李友亲受访时认为,党中央公布新北市提名人选前夕,党团没有必要以联署动作影响团结,他也呼吁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不需要因为曾担任游锡堃在“行政院长”任内的“内政部长”,顾及伦理就不出来参选新北市。

  民进党团成员有21人,除张瑞山、李友亲,其余都参加联署,但有成员私下指出,联署书是党团干部直接传真要求签名,事先并未开会取得共识,他碍于情面才签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