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权不统一 台当局特勤人员成多头马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事权不统一 台当局特勤人员成多头马车(图)
2010年05月1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英九跑步时身边的特勤人员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遭外界长期诟病权责不符的特勤体系将有大翻修。据指出,经台“国安局长”蔡得胜提报后,马英九已指示“国安会”谘询委员钟坚全盘指导“国安局”相关规划,目前除初步先以整并“总统府”侍卫室和特勤中心外,未来也可能朝成立特勤局方向迈进,不过蔡得胜对成立特勤局仍持保留态度,认为关键在权责相符。

  据了解,对于特勤系统的大改造,包括曾实际面临运作问题的前任特勤中心副指挥官的邱忠男中将、许立孟中将等都持肯定态度,连现任“总统府”副侍卫长许燕情,都赞成“总统府”侍卫室和特勤中心有整并必要,同时也需要成立专责单位,才能让特勤系统的“打装编训”合一。

  报道说,现任特勤中心副指挥官吴应平中将在“国安局”内也曾坦言,现行的特勤编制和组织确实有问题,特别是事权不统一,像是特勤中心连对宪兵的处罚权都没有,人事、休假、后勤也不归特勤管,如果是“总统府”侍卫室的人,特勤中心也不能动,同时还有同工不同酬的问题。

  已卸任的许立孟不讳言,官邸文化对特勤的影响确实很大,很多问题都是人的因素,他承认说,当时陈水扁官邸围起铁丝网,在特勤人员眼中其实是很丢脸的事。

  许立孟也透露说,特勤的人员招募和安置都有很大问题,像是特勤召募来的女官,有的从陆战队来,游泳跑步都很好,但特勤最重要的手枪射击却拿到枪就怕,还曾不慎击发打到地上过。三一九枪击事件时担任特勤中心副指挥官的邱忠男也透露,当时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状况,当时“总统”维安都是侍卫长负责,其实特勤和侍卫室协调本来就有问题,很多都是政治现实的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