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五都选战群龙无首 国民党提名大致底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五都选战群龙无首 国民党提名大致底定
2010年05月1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朱立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五都”选举提名时间日渐迫近,台湾在野的民进党在台北市与新北市提名人选迟迟无法定案,绿营人士普遍有焦虑感,陷入群龙无首、莫衷一是的状态。但执政的国民党,除了大台南市尚未定案外,可谓大致底定。

  民进党预计在本月19日举行中执会,通过“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市长提名,但截至目前为止,仅透过党内初选民调,确定大高雄市长将提名现任高雄市长陈菊,大台南市长则由“立委”赖清德披挂上阵,而台北市、新北市和大台中市提名仍未定。

  执政的国民党,除了大台南市尚未定案外,台北市是由现任市长郝龙斌寻求连任,新北市将由“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代表参选,大台中市是现任市长胡志强稳住局面,高雄市是“立委”黄昭顺出马角逐,可谓大致底定,该党也将在本月19日中常会正式提名上述四都人选。

  相比之下,民进党则陷入群龙无首、莫衷一是的状态,尤其是民进党宣称要展现“双城奇谋”的台北市和新北市人选难产,绿营人士唯恐“五都”之战溃败,2012年“总统”大选更加遥远。

  继亲绿学者日前呼吁民进党中央应推出“一军”应战后,大老辜宽敏昨天在《自由时报》刊登“苏贞昌先生─新北市民更需要你”的半版广告,对曾担任台北县长(新北市前身)却宣布投入台北市长选举的苏贞昌喊话,强调“政治上愈重要的职位,进退非常重要。进,是别人决定,退,是自己决定”,希望苏以大局为重,并请蔡英文参选台北市长。

  然而,苏贞昌以坚定的语气回应说,他在3月初的参选声明“已讲出自己的看法与决心”,现在“就由党中央循党的机制决定”,显然决定未变。

  同时,曾说出“如果要我选新北市,那么我连党主席也不选了”的蔡英文,迄今仍无意参选。因此以她为首的“五都”选战提名九人小组,对外释出风声,指党内民调仅次于蔡的游锡堃参选新北市可能性大,党秘书长苏嘉全可转战大台中市。

  游锡堃虽曾担任“行政院长”,也与苏贞昌等人并列党内“四大天王”,但独派色彩浓厚,参选都会型的新北市长,并不讨好,更何况其对手是被视为未来“总统”接班人的朱立伦,胜算不大,一旦“双城”被封杀,势将重挫民进党重新出发的声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