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剖析蓝绿阵营“五都”布局:输赢就看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剖析蓝绿阵营“五都”布局:输赢就看整合
2010年05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1日刊出特稿《输赢就看整合这一步》。分析认为,年底“五都”选举不但是国民党马英九、金溥聪体制保卫战,同时也是马当局期中考,更牵动2012年选举敏感神经。国民党与民进党在布局中各有难处和困境,输赢就看整合这一步。

  分析说,民进党在新北市与大台中,人选难产,而在具有“绿大蓝小”选票板块优势的大高雄与大台南,因初选厮杀惨烈,也可能造成整合困境。国民党其实也有相同的情况。以台北县为例,国民党在“钦定”人选朱立伦要披挂上阵之前,处理劝退台北县长周锡玮就曾经历一个过程。

  分析指出,国民党在浊水溪以北选战布局,由郝龙斌、朱立伦与胡志强组成铁三角。而即使是情况相对稳定的台北市和大台中市,其实也都存在着不少整合的问题。

  分析说,台北市如果迎战的是苏贞昌,郝龙斌的选战打起来肯定不易,市府团队的整合、文宣及部分重大政策的争议,恐怕都是相当的变量。同样的,大台中市在合并过程中,部分地方大老对行政资源的分配、地方派系问题也非易事。

  此外,分析认为,在大高雄与大台南,民进党内初选,虽然各方势力厮杀激烈,后续整合不容忽视。而国民党的提名人选先前更都是区域型的民意代表,如何对抗拥有庞大行政资源以及地方基层实力的民进党候选人,才是问题的关键。国民党想要在南部打一场翻盘的选战,就如同民进党在中北部所面临的“执政党”行政资源优势一样,两边都得倾全力上阵才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