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市合并议员席次减少 蓝绿提名策略保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县市合并议员席次减少 蓝绿提名策略保守
2010年05月1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县市将合并改制,议员席次将由现行的98席减为66席。为拼席次,蓝绿提名作业都持谨慎保留态度,国民党将提名41席、民进党提31席。另外,“台联”及亲民党也不缺席。

  报道说,高雄市议会原应选议员44席、高雄县议会原应选54席,合并改制后的市议会席次减为66席。地方人士表示,席次缩减不仅让有意踏入政坛的新人难有发挥的空间,即使现任议员寻求连任也备感压力。

  另外,为确保改选后市议会实力不被削弱,国民党、民进党市党部透露,提名策略会趋于保守。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表示,合并改制后高市议员提名席次是41席(不含山地原住民),其中在现行高雄市5个选区中将提名19人,比目前的20人(不含原住民)少了1席。减少的1席,将落在前镇区与小港区。

  民进党高市党部也公告议员提名席次,共计31席,其中在高市5个选区将提名16人。另外,由于前镇区与小港区、鼓山区及盐埕区、旗津区等的选区提名席次与现行议员席次同额,将不举办初选。

  除了国、民2党,“台联党”高雄市党部主任委员、高雄市议员蓝健菖指出,“台联”规划提名3人,对象包括他、杨定国及刘欣宜。

  另外,亲民党籍高雄市议员吴益政表示,年底大高雄市议员选举,他与高雄县议员李蕙蕙仍将以亲民党的党籍参选,寻求连任。民进党高市议员初选民调预定于17日至20日进行,国民党订于6月18日到7月1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