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全部人事变动将于20日前确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行政院”全部人事变动将于20日前确定(图)
2010年05月14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行政院长”吴敦义13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副院长”由现任“金管会主委”陈冲接任、“金管会主委”由第一金控董事长陈裕璋接任。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13日表示,“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冲接任“行政院副院长”,遗缺由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裕璋接任;其余“内阁”人事变动,20日前确认。

  “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于13日上午辞职,转战新北市长选举。吴敦义于13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有媒体询问“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是否异动,吴敦义说,李纪珠还会在重要的工作岗位为台湾做事,但他现在无法说在哪个地方,“现在已煮好的饭,锅盖能掀开的就这3位”。

  至于媒体询问人事定案转折,吴敦义说,原本就规划17、18日约询相关人士,19日定案后,将在马英九就职2周年的20日交接。现在提早1周公布“行政院副院长”人选,“金管会”人选也是之前就谈妥。

  至于“内阁”其他职位调整幅度,吴敦义表示,只是“‘内阁’极小范围”的改变,从数量上来说是小幅,但从财经角度来说是相当的幅度。

  针对媒体询问马英九在这次“内阁”人事改组时的影响,吴敦义指出,一定有讨论,这是很自然的道理,重要人事最终还是要马英九发布人事命令,怎么可能不与马英九商量?

  此外,吴敦义说,有些人名是他提,有些人名是马英九提,互相交换意见,有些需要询问当事人,务求允当与适才适所,例如陈裕璋的名字就不是马英九提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