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震:“务实”不“务虚” 才叫爱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孙震:“务实”不“务虚” 才叫爱台湾
2010年05月14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董事长孙震表示,2000年民进党执政后,从过去的重视经济转向重视政治,从“务实”转向“务虚”,而真正关系民生的大事却在现实政治中被遗忘。

  孙震指出,2000年台湾的人均GNP为14721美元,为世界平均GNI(即GNP,世界银行统计自2001年起改用GNI)5170美元的2.85倍,为高所得地区平均GNI27680美元的53.2%。至2007年台湾的人均GNP17299美元,较7年前仅增加17.5%,为世界平均GNI7995美元的2.16倍,为高所得地区平均GNI37,570美元的46.0%,二者都大幅降低。

  孙震认为,2000年民进党执政以来的施政理念,从过去的重视经济转向重视政治,但在政治的领域中,不是追求民主、法制机制的健全化,而是追求台湾“主体意识”的扩充,包括“台湾独立”、“正名”、“入联”、“去中国化”,甚至所谓“走出去”,可以说从“务实”转向“务虚”。而政治领袖种种看似为台湾为民众奋不顾身的政治动作,究竟真的为了人民的利益,还是攫取自己的利益,不无令人怀疑。

  孙震还表示,台湾必须认清现实,真正关系台湾民生的大事不应现实政治中被遗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