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马英九让台湾无法跟大陆说不”说法遭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马英九让台湾无法跟大陆说不”说法遭批
2010年05月14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发表“为人民写给‘总统’的一封信”,信中要马英九“停止选举,开始治国,以百姓为念”。对此“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强力反击,痛斥蔡英文通篇都是政治语言,更没有举证实例,令人遗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就职两周年前夕,蔡英文在博客发表公开信声称,马英九就职满两周年的日子,或许是个人重要的里程碑,“但对期待风调雨顺的人民,却很难用庆祝的心情面对这一天。”

  蔡英文说,这两年马英九坐着公务车到处辅选,政策经常大转弯,行政部门沦为国民党的文宣部队,证明马英九还在选举;她还说“‘总统’先生,您不用这么辛苦,只要政绩够好,人民必然感念。”

  蔡英文随后提出“三大建议”:一、停止选举,开始“治国”,以百姓为念;二、相信民主、相信人民。三、政府应确保“与中国交流”要和“台湾国家形象的清晰化”结伴并进,若牺牲后者来成就前者,台湾前途必带来“灾难性后果”;马英九现在做的,将导致台湾未来几个世代无法跟大陆说“不”。

  罗智强表示,这篇文章与蔡英文过去发言风格大不相同,似乎从辩论后,完全变了一个人,愈来愈政治化的发言走向,透过断章取义、扩大渲染的不负责方式,只为误导民众。

  罗举例,蔡英文抨击马英九“把他们(人民)往洪流里推,来换取社会少数人在政治与金钱上的利益”,如此严重的指控,蔡竟不用举一个人名,举一个实例。

  对于蔡英文批评马英九一直在选举、不“治国”,罗智强反批,蔡英文今年3月15日在东华大学演讲时曾说“民进党前几次选得不错,就是诉求人民的不安全感”,到底是谁为选举在恐吓人民、伤害台湾呢?

  罗智强更调侃,民进党运用少数霸凌,破坏民主政治的原则,屡屡瘫痪议事,令人遗憾。他强调,蔡英文应该检验民进党在野两年,除恐吓台湾人民、瘫痪议事、大扯政府后腿,交了什么成绩?(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编辑:吕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