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子宣布选高雄议员 称二审前全数汇回海外巨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子宣布选高雄议员 称二审前全数汇回海外巨款
2010年05月23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致中称希望赶在下月11日二审宣判前全数汇回,让陈水扁获得交保。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检察总长”黄世铭22日证实,瑞士已汇回陈水扁家族“海角7亿”中的3200万元台币,他说,瑞士检方已通知特侦组,扁家遭冻结2100万美元(约7亿元台币),其中100万美元(约3200万元台币)已汇入特侦组指定账户,但瑞士检方没交代其它2000万美元何时交给台湾。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说,希望赶在下月11日二审宣判前全数汇回,让父亲获得交保。

  至于“海角7亿”因投资而获利约4600万元台币。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刘承武说:“只要法院把这部分金额列为因洗钱所获得利益,就可一并宣告没收。”

  陈致中说:“2100万美元未能一次全数汇回主因,是这些款项都已有投资,要提前解约并清算,需要一些时间,日前我跟父亲讨论,决定先汇回已清算的部分以展现诚意,未来陆续结清部分,就会尽速分批汇回。”但他说,因汇款需经瑞士与台湾检方公文往返等程序,能否赶在6月11日前全汇回,他也没把握。

  扁律师石宜琳也说,扁案高院审判长邓振球日前公开表示“海角7亿汇回、扁就有机会交保”后,扁多次催促陈致中尽快联系瑞士检方安排汇款;前天,律师团接到陈致中通知,才知道2100万美元可望在1、2周内分批汇回台湾。

  陈致中接受高雄市议员郑新助电台专访时强调,父亲能否交保与海外资金无关,他也首度正式表态投入高雄市议员选举。至于扁若交保会否冲击年底“五都”选情?民进党高层说:“还好吧。”该人士说民进党已完成提名,扁无介入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