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朝韩情势 称证明改善两岸关系正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朝韩情势 称证明改善两岸关系正确
2010年05月2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马英九26日在谈到朝鲜半岛情势时表示,这显示两年来,台湾致力于改善两岸关系的方向是正确的,他会继续努力,以谈判取代对抗,用和解化解对立,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马英九26日上午接见到访的欧洲议会访问团,谈到朝鲜半岛最近的紧张情势,他说,一方面感到非常忧心,另一方面感到“我们两年来在改善两岸关系的努力是相当正确的。”

  马英九指出,当人们失去和平的时候,才会体会到和平的重要,所以“我们会继续努力,让东亚两个比较紧张的地区,至少这紧张在台海已经大幅降低”。

  他说,现在全世界的观察家,很少有人会认为台海会爆发武装冲突,他一定会继续努力,维持这个地区的和平跟稳定,以谈判取代对抗,用和解化解对立。

  马英九回忆起18年前曾赴慕尼黑参加欧洲安全会议,发表台欧关系演讲,当时指出希望欧商与台商结成策略联盟,一起开发大陆市场。目前两岸正在洽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他强调“18年前的想法现在到了真正可以落实的时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