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马不停蹄 扮演国民党“五都选举”领头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立伦马不停蹄 扮演国民党“五都选举”领头羊
2010年06月0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9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新北市市长候选人朱立伦在台北出席活动。 中新社发 郑宇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提名人朱立伦今天(2日)将以国民党副主席之姿,跨越浊水溪,赴高雄市与国民党大高雄市长提名人黄昭顺共同造势,以“黄金十年、希望台湾”为主轴,进行“五都”联结。党内核心人士表示,朱远赴高雄造势,就是希望能够扮演国民党“五都选举”领头羊的角色。

  新北市朱立伦与大高雄黄昭顺共同提出“黄金十年、北高辉映”,诉求台湾两大自由贸易港区,一是台北港、一是高雄港,再加上空港桃园机场,有效提升国际竞争力,并创造出经济发展的核心。

  分进合击突破绿营布局

  党务人士透露,未来“五都”造势将锁定河川整治、交通及产业发展为主要议题。除了新北市与大高雄的合作之外,朱立伦明天也将与台北市长郝龙斌联合,打出“黄金十年、北北共荣”诉求,除河川整治外,包括捷运路网迅速完成,透过县市合作,让这一条跨越四县市的产业廊带,不但建构出新北市的生活圈,更因为产业廊带的形成,与国际产业接轨。

  据透露,朱立伦在桃园县长八年任内招商有成,对需要产业大量进驻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大高雄来说,确有可借重之处。朱阵营认为,民进党习惯在选战出创造“唯美视觉效果”,但这只是选举花招的一种,没有办法给选民带来实质生活上的改善与感受,国民党决定在“五都”选战中以分进合击突破民进党的布局。

  党务人士透露,国民党“五都”选战策略从“中央”到“五都”的整合是完整的脉络,“除了五根手指头要分别作战,也希望把五根手指头合起来,握成一个拳头,会更有力。”这也是国民党在“五都”选战策略上诉求“团结合作、分进合击”的关键。

  民进党试图锁定台北、新北两都为战区,但金溥聪说,“我要的是最后的胜利”,仍决定把重兵放在选情艰困的地区,他强调,“这是因为我们看到,有赢的机会。”

  新北市打陀螺滚出效果

  至于朱立伦自己的战区新北市,朱立伦昨天已完成首波走访二十九乡镇市的行程,幕僚透露,未来朱立伦的选战策略,将以基层走访及联合其它四都候选人造势的活动相互交错为主。党务人士透露,这种“陀螺式”的打法,将会让效果愈滚愈大。

  从五月十三日辞去“行政院副院长”投入选战后,朱立伦每天马不停蹄地展开地方走访的行程,在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的协助下,朱立伦早已低调拜会地方意见领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