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妈派逼宫释党权?蔡英文强势表态自认分身有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公妈派逼宫释党权?蔡英文强势表态自认分身有术
2010年06月09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外传民进党“公妈派”欲逼宫要党主席蔡英文“释党权”,第一步运作让蔡英文请假参选新北市,另择“公妈派”支持者代理党主席。对此,蔡英文8日强势表示,她不会分身乏术,没有代理党主席的需求。蔡英文强调,这些事她都已经想过了,要不然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决定要不要选(新北市)。

  “公妈派”动作频频,另宣布“大选”败选退出政坛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及吕秀莲,也有意再拼中常委,回到党决策核心,蔡英文对此表示,“乐观其成”,她说,资深前辈的参与可让中常会运作更具实质意义。

  此外,七月十八日党权重组前,蔡英文着眼于六月十二日即将举行的十七县市村里长与乡镇市民代表选举,为将来“五都选举”后一并取得基层公职民代“破千席”的总目标,下达催票令。

  去年部分县市合并“升格”,非“五都”的十七个县市基层选举分两阶段举行,乡镇市长与县市长于去年十二月完成投票;村里长与乡镇市代将于今年六月十二日选出。

  目前十七个县市中,挂民进党招牌的乡镇市代有二百六十七席,村里长一百二十二席;但为民进党党员、却因地方政局复杂,改以无党籍“登记”参选乡镇市代者有二百四十八席,村里长有五百三十一席。民进党以后者的基底估算,希望这次乡镇市代与村里长选举能藉当前党气势正旺,突破既有席次,接著“五都”里长选举时再延续锐气,一举在基层选举合计打破千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