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竞选团队成军 打出“俊男美女”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竞选团队成军 打出“俊男美女”牌(图)
2010年06月09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萧美琴。
谢欣霓。图片来源: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新北市长竞选团队发言人群9日成军,打出“俊男美女”牌,前“立委”萧美琴领军,成员包括前“青辅会主委”郑丽君、前“文宣部主任”谢欣霓、学者罗致政等人,萧美琴表示,四人发言基调走温和理性风格,符合蔡英文形象。

  蔡英文竞选新北市长的选战团队雏形已具,民进党代理秘书长洪耀福担任新北市竞选团队总协调,发言人群部分则由萧美琴负责筹组。

  蔡英文私下表示,因为萧美琴一句“我可以选花莲县‘立委’,主席为何不能选新北市?”让蔡英文哑口无言,最后决定投入新北市长选举,也因此萧美琴花莲、台北两地奔波承担蔡英文参选比较重的辅选责任。

  萧美琴今天宣布,发言人群由她领军,郑丽君与罗致政为主力,电视节目主持人谢欣霓也是成员,当初思考人选是以凸显蔡英文“知性”的风格为首要考虑。

  民进党人士指出,萧美琴与郑丽君都是政坛上的专业女性,以专业表现见长,萧美琴的外交专业、都会风格;郑丽君政策论述能力强、有主见;罗致政则是典型的学者从政、热心公共事务,在这些人身上都有蔡英文“知性、专业、都会”特质的影子。

  民进党人士表示,萧美琴、郑丽君、罗致政都是高学历,专业受肯定且外貌出众,经常被媒体形容为“帅哥美女”,但他们有一个特质,排斥外界以外貌来品头论足,希望外界关注他们的专业表现。

  除了四大发言人外,萧美琴说,陈水扁幕僚刘导也加入竞选团队担任文胆,负责蔡英文的政策文稿。此外,前台北县代理县长林锡耀、前“立委”罗文嘉、民进党新任桃园县党部主委郑文灿、台北县党部主委吴秉叡等人都将加入竞选团队,担任辅选工作。

  萧美琴说,蔡英文竞选办公室下个月成立,地点在板桥市,在县政府附近的办公大楼,竞选总部则在大选前成军,预计9月成立,地点也选在交通较为方便的板桥市。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